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岛火山开始喷发当局设立禁飞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1:40  汉网-武汉晚报

  

冰岛火山开始喷发当局设立禁飞令

  冰岛火山开始喷发

  当局设立禁飞令

  据中国日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位于冰岛东南部的格里姆火山5月21日开始喷发,火山灰形成的巨大烟云远在百公里外就能看到。

  据悉,格里姆火山是冰岛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冰岛国家电视台报道称,冰岛南部许多地方都看到格里姆火山喷出的烟云。

  目前,冰岛当局将火山方圆220公里的范围划为禁航区。冰岛民航局发言人说,只有等到火山灰对空气的影响消失后才会解除禁航令。

  发言人还称,格里姆火山所在地区的风力很大。据悉此次喷发将持续数天,而规模预计将会较大,但专家表示,此次喷发将不会造成像去年那样对欧洲航班的严重影响。此次格里姆火山的火山灰比去年更重,不易被风吹到欧洲。

  一批冰岛气象专家22日搭乘海岸巡逻队的飞机,到格里姆火山上方进行勘察,以便对此次火山喷发规模做出更准确的判断。

  去年4月,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发生超大规模的喷发,火山灰顺着风势飘到了欧洲大陆,致使许多国家的民航客机不得不停飞,空中交通几乎陷入瘫痪。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