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将密切关注冰岛火山喷发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22:1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黎5月23日电(记者李明 报道员康怡)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蒂埃里·马里亚尼23日说,法国与欧盟相关机构将密切关注冰岛格里姆火山喷发情况,并将视火山灰的影响决定是否采取取消航班的措施。

  马里亚尼当天在接受一家法国电台采访时说,欧洲航空安全组织上个月已确定火山灰对航空运输的影响以及取消航班的标准。法国有关机构将密切跟踪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并对火山灰进行监测。如果火山灰对航空运输构成潜在威胁,航空安全机构将下令取消航班。

  他同时还强调,航空运输安全至上,但也需要避免因过度谨慎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据欧洲航空安全组织预计,格里姆火山喷发出的火山灰形成的云团将于26日飘散至法国西部和西班牙北部。马里亚尼认为,在目前情况下采取空中管制措施为时尚早。气象预报显示,在未来48小时内,法国航空运输暂不受影响。

  格里姆火山为冰岛最活跃的火山之一,21日开始喷发。目前除冰岛关闭本国国际机场和停飞所有国际航班外,尚无其他欧洲国家为此采取空管措施。

  2010年,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爆发曾导致欧洲空中交通瘫痪。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