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岛因火山喷发关闭的国际机场重新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07:11  国际在线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5月23日电(记者吴平)雷克雅未克消息:据冰岛媒体报道,冰岛航空管理部门23日晚取消因火山喷发而实行的空中交通管制,一些国际航线的民航班机已开始在冰岛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起降。

  冰岛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宣布,取消空中交通管制后起飞的首架民航客机已于当地时间23日18时33分从该机场飞往伦敦;交通管制取消后降落的首架国际民航客机也在43分钟后降落在该机场。随后又有多家民航客机在这家机场起降。

  冰岛航空公司也宣布将在23日晚恢复所有停飞的航班。

  冰岛航空管理部门认为,从格里姆火山目前喷发的情况来看,除火山附近地区外,冰岛其他地区的飞机场在今后24小时内都可以重新开放,空中交通可以恢复正常。

  冰岛气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格里姆火山喷发的力度已开始减弱。根据测量,格里姆火山喷发的烟灰柱在刚开始喷发的21日夜间一度高达20千米,22日逐渐降到10千米至15千米,23日进一步降到6千米至10千米。

  为防止火山灰引发飞行事故,冰岛航空管理部门22日关闭了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随后又关闭了所有国内机场,对全国空中交通实行管制。

  位于冰岛东南部的格里姆火山是冰岛最活跃的火山之一,100多年里多次喷发,但力度都不大。这次喷发的力度却比较大,超出冰岛地震专家们的预料。不过,专家们仍普遍认为,从现有迹象看,格里姆火山喷发的火山灰虽有可能对爱尔兰和英国等地区的空中交通产生不利影响,但不会像冰岛另一座火山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去年4月喷发的火山灰那样造成整个欧洲空中交通的瘫痪。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