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逸飞《山地风》8165万刷新中国油画拍卖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2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马海燕)在今天进行的嘉德中国油画雕塑拍卖专场中,著名画家陈逸飞代表巨制《山地风》以8165万元人民币成交。此价格打破了陈逸飞作品拍卖最高纪录,也创造了中国油画拍卖的世界纪录。

  《山地风》是陈逸飞西藏民俗主题油画中最重要的作品,也是画家整个艺术生涯的代表作。该作运用了镜头感十足的方式处理画面,人物设置“顶天立地”,长袖、宽腰、大襟的宽大藏服让人过目不忘,画家用奇异的民俗演绎了古老中国的浪漫故事。

  该作曾于1994年在嘉德秋拍上以286万元人民币创造了当时中国油画的世界纪录。17年后再度现身拍场,8165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再度刷新中国油画的世界纪录。

  该拍品在预展时便受藏家关注,在现场以4800万元人民币起拍后,引来多位场内藏家与电话委托竞相出价,几分钟内便迅速攀升至6900万元,经过短暂的胶着停顿,最终被一位电话委托买家以8165万元的成交价竞得。

  另三件陈逸飞不同风格的力作《小提琴手》、《威尼斯风景》、《有桥与平底船的威尼斯风景》分别以977.5万元、529万元、448.5万元高价易主。(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