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岛火山灰高度下降迅速 喷发或周末前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09:31  国际在线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外电报道,冰岛危机处理官员24日表示,三天前格里姆火山喷发产生高达20公里的火山灰目前已经降至2公里,而且可能会在本周末之前完全消失。

  冰岛危机处理局的发言人称,火山喷发产生“云柱的高度已经降至2公里,说明它下降的非常明显”。

  如果像之前的喷发一样,格里姆火山此次喷发活动可能将在周末前结束。但他也强调:“这是非常困难的猜测。”

  冰岛火山灰对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国家航空业造成严重影响。欧洲空中管制局24日称,当天共有约500个航班取消,数千名旅客滞留机场。

  但如果火山灰的高度降至2公里,它“将不会对空中交通产生威胁”。

  冰岛格里姆火山于本月21日喷发,此次火山爆发是冰岛50多年来最大的一次火山喷发。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