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习近平:新形势下科协组织应围绕国家大局更好履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2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致词时提出,新形势下科协组织应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能,包括致力于促进科技繁荣和发展、科技普及和推广、科技人才成长和提高等。

  习近平对新形势下科协组织履职提出4条具体要求:一是致力于促进科学技术繁荣和发展,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致力于促进科学技术普及和推广,更好地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三是致力于促进科技人才成长和提高,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四是着眼于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友,更好地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说,中国科协七大以来的5年,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取得一大批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科学技术成果,增强了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最根本的是要依靠科技的力量,最关键的是要大幅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新形势,推动中国走上科学发展、创新驱动、内生增长轨道的新任务,既对科技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为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勇攀高峰提供了广阔舞台。

  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自觉、更加积极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民生不断改善方面,在弘扬创新文化、激发全民族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方面,在培养和举荐青年科技人才、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方面,在加强品格修养、促进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方面更加奋发有为。(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