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松山湖廉租房 被曝用假冒配电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05:36  南方都市报

  

东莞松山湖廉租房被曝用假冒配电柜

  南都讯 记者张鹏 刘辉龙 前日,东莞基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向南都报料称:东莞市松山湖科苑公寓B(廉租房)工程使用的低压配电柜产品是假冒“基业”品牌及厂名的配电产品,存在安全隐患。昨日下午,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回应:已知晓此事,管委会将进行调查。

  (线索提供:陈先生200元)

  上门维修 发现假冒产品

  据东莞市基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东莞基业”)市场部主管陈焕喜介绍,今年4月份,工厂接到松山湖管委会工程管理科工作人员宋哲的电话,称科苑公寓B一台“基业”牌低压配电柜的门不能打开,希望厂方派人前来维修。

  东莞基业立即派人去检查,结果发现科苑公寓B(廉租房)工程使用的37台G C K配电柜全部不是该公司的产品,经查询公司也没有接过这样一个工程。但东莞基业工作人员发现,这些配电柜顶部的金属铭牌上赫然印着“基业”商标。陈焕喜表示,“这是假冒我们公司品牌的产品。”陈焕喜进一步解释:真正的“基业”牌配电柜的柜眉为红色,柜顶部的金属铭牌上的商标和字迹都是电脑刻印,字迹比较均匀圆滑,而科苑公寓B所使用的配电柜的柜眉是蓝色的,金属铭牌上的字都是人工刻上去的,比较粗糙。

  4月20日,东莞基业公开致函东莞松山湖管委会,要求管委会进行调查。

  投诉后 有人悄悄撬掉铭牌

  前日下午,南都记者接到报料后,与陈焕喜以及另外两名该厂技术人员来到松山湖科苑公寓B的配电机房。该公寓物业管理处的张姓电工告诉南都记者,这些设备投入使用不到一年,就开始出现故障,柜门打不开,配电柜很多插头都开始松动。在场一名东莞基业的技术人员介绍,插头松动后会造成接触不良,极易引发火灾。

  令陈焕喜惊讶的是,37台配电柜的金属铭牌都被人撬走了。陈焕喜说,上次来检查的时候铭牌都还在,并且拍了照片。张姓电工说,前段时间,东莞基业要求松山湖管委会调查后,有一群人进入机房撬走了铭牌。陈焕喜在机房的墙壁上的一个控制箱上找到了一个尚未被撬走的铭牌,陈焕喜说:“这种铭牌,是我们工厂淘汰的,早不使用了,所以是假的。”

  昨日下午东莞市松山湖管委会宣传科主任韩俊峰表示:管委会的采购都是依法进行,不会存在问题。目前管委会已知晓此事,管委会将进行调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