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佛地铁二期拟一拆为二 分出佛山六号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3:42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童思娜 广佛地铁二期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期已获省发改委批复,为工程全面动工提供了条件和依据。记者昨日从佛山市规划部门获悉,广佛地铁二期今后将根据东平新城的规划建设以及佛山城市轨道六号线建设情况进行拆解,规划的广佛地铁三期工程将从汾江南路拆解处延伸至乐从路州,同时在拆解处设小布站,实现广佛地铁与佛山城市轨道六号线的换乘。

  据了解,广佛地铁二期工程线路长6.572公里,起于佛山市禅城区的魁奇路,止于东平新城的小涌,线路呈L形,共设4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分别为澜石站、世纪莲站、东平站、小涌站。项目计划于2014年建成,目前还未动工。

  近日,有网友在佛山市政府网络问政平台质疑,“二期规划站点分别为澜石站、世纪莲站、东平站、小涌站,这么艰难地过了东平河,就马上来个90度转弯,有必要这样吗?既然东平新城的核心片区增大,但这条地铁路线就不能绕远一点点吗?特别是世纪莲站和东平站,这么近,真是浪费一个站啊!”

  佛山市规划部门近日回复表示,广佛地铁二期工程线路方案的选择,既是考虑发挥轨道交通对城市发展的引导功能,又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强中心”战略,加快促进东平新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二期工程可在东平新城交通枢纽与广佛环线、广佛江珠城际线换乘,是近期实现将珠三角城际铁路客流通过大运量交通疏解到禅桂中心城区的主要途径。

  规划部门表示,广佛地铁二期工程裕和路至小涌为佛山城市轨道六号线规划线位。今后广佛地铁二期工程将根据东平新城的规划建设以及佛山城市轨道六号线建设情况进行拆解,规划的广佛地铁三期工程将从汾江南路拆解处延伸至乐从路州,同时在拆解处设小布站,实现广佛地铁与佛山城市轨道六号线的换乘。

  相关新闻

  广佛地铁鹤洞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南都讯 记者童思娜 记者从中交二航局获悉,6月1日,该公司承建的广佛地铁12标鹤洞车站主体结构成功封顶。广佛地铁分为首通段和后通段,首通段魁奇路至西朗已于2010年11月投入运营,后通段西朗至沥滘预计2013年年底完工。

  广佛地铁后通站设有七个站点,分别是鹤洞站、沙涌站、沙园站、燕岗站、石溪站、南洲站和沥滘站。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