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品监督“职业举报人”:做正义的事我不怕!

  昨日,在成都市体育中心,“四川省、成都市201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农业、工商、质监等31个部门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将5000元奖励发到26岁史瑞莲手上。这是由省质监局为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而设立的奖项,专门用来鼓励热心的举报者。

  史瑞莲是一名“职业举报人”,3年来共举报100余起不合格食品案例。

  在质监工作人员眼里,史瑞莲是一张熟面孔。她从2008年开始便对“不合格”商品进行举报。据她回忆,2009年举报的不合格食品案例大约有30起,至今共举报食品案例有近100起。

  “我的职业就是举报‘不合格’食品,我的收入来源就是企业赔偿。”史瑞莲说,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企业要以商品价格的10倍金额赔偿消费者。正因为如此,她成了不合格食品企业的“眼中钉”。

  “有的企业不愿意赔偿,就只有打官司。”她说,甚至多次遇到过企业威胁的情况。有一次,她在工商局举报一个卖酒的,刚走出门口,就被几个人堵住,威胁她不要举报。最后,还是110将她送回家。

  她说,所举报的问题食品几乎都得到了打击,全部下架。如今,她说自己不想放弃了,“做正义的事我不怕!”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晓娜实习生张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