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美妈妈"接抱坠楼女童续:妞妞有轻微反应仍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22:2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杭州7月5日电(记者段菁菁、章苒、周竟)5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张晨美向新华社记者透露了妞妞救治的最新情况。“妞妞的血压、氧饱和度趋于稳定。但仍处于深昏迷状态,压眶反射等深度刺激后有轻微反应,仍采取人工呼吸机支持治疗。”张晨美表示,医院已集合各科专家,尽一切力量进行积极抢救治疗。

  在医院的走廊里,章中华不断跟记者聊起关于“奇迹”的故事。“孩子出事时我正在外地,听到妞妞从十楼摔下来的消息,我觉得孩子肯定是没救了。但是,当我听到妞妞被一个勇敢的妈妈接抱,觉得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现在,虽然妞妞还没有度过危险期,但是她已经挺了两三天时间了,我相信奇迹还会再次发生。”

  章中华还说,今天上午又录了一段话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让妞妞每天都能听见爸爸妈妈的声音。

  而远在富阳治疗的吴菊萍,由于消肿、抗感染的治疗效果不错,恢复状况比预计要好。今天,她还注册了新浪微博,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发出了首条微博:“非常感谢全国各地网友的关心,我很感动,也希望那个小女孩能够早日好起来。”

  吴菊萍住院治疗的这些天,虽然不在办公室出现,但是阿里巴巴的同事们都在热烈地议论这位“英雄”。

  “我们在电视上看到菊花徒手去接孩子的新闻时非常惊讶,菊花哪来这样的勇气去接一个从10楼掉下的孩子呢,但后来觉得这其实是她一贯的风格。”吴菊萍的主管吕徐飞说。

  在阿里巴巴,同事们都亲切地叫她“菊花”,因为她总乐呵呵的,笑得像花儿一样。

  “因为身体原因,菊花不能给孩子正常喂奶,很多人可能就选择奶粉了,但是她从孩子出生到现在孩子7个多月,每天都要花几个小时时间挤奶,灌到奶瓶里再给孩子喝,在单位时就大中午地骑车回去,她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母亲。” 吴菊萍的同事金丽萍说。

  吴菊萍是一个母亲,也不仅仅是一个母亲。在同事眼中,她还是个乐于助人的“老好人”。

  “像每天早上来给同事开电脑、辅导新员工、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她做这些‘老好人’的事情都是乐呵呵的。”吴菊萍“徒弟”王刚说。“在这个人与人之间冷漠的年代,菊萍做的小事挺让我们感慨和佩服的。”

  面对赞誉,吴菊萍的丈夫陈建国则说,菊萍的确是个好妈妈,但也是很普通的人,也有缺点,他怕媒体把她夸大了。

  “作为农民的女儿,他继承了父母那种朴实的善良,她平时和今天所做的都只是这些善良的习惯性流露而已。菊萍也不想大家把她称为英雄,因为她觉得这是每个人都做得到的事情。” 陈建国说。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