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美妈妈不只是母爱本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12:17  法制日报

  当人们为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而喋喋不休时,一个平凡的女人会让我们思考人生的价值。

  不久前,在浙江一栋10层楼上,一个一岁多的孩子从窗外坠落,千钧一发之际,一个叫吴菊萍的女人伸出双臂接住了孩子,让孩子尽可能地减轻了伤害,而自己胳膊里的骨头断成了三截。

  也许有人会说她是出于一种母爱的本能,但我认为这句话只对了一半。如果救人是本能使然的话,现场还有其他的人,其他的人不可能没有本能。事后有人通过公式计算,一个十多公斤的孩子从十楼坠落的力量近300公斤!若是落到她头顶,她会当场死亡;若是落到她背部,她不死即瘫。然而,她毫不犹豫地伸出了双臂,这个姿势闪耀着人性的光芒,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伟大女性美丽的英姿!

  而吴菊萍在医院醒来后的第一句话便是:那个孩子怎样了?殊不知,儿子才七个月的她,那双手臂却至少在半年里不能抱自己的儿子了,来城里打工的她,不能辛勤操持家务了。因为要注射很多药物,医生只得要她给孩子断奶,她淡淡地说,那就断吧。

  生死关头,她没有任何粉饰,那么自然,那么真实,那么耀眼地展现了人性的光辉。这让我不禁想到,生活中,我们评判一位女性是否美,人们往往更多的是考虑其外貌,因而更多的女性借助了化妆。但吴菊萍以她的实际行动,以她的内心闪耀出最美丽的光芒,让我们看到了无与伦比的美。最美妈妈,当之无愧。 (周碧华)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