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名高级军官晋升上将军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02:11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中央军委23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颁发命令状。

  上午9时30分,晋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宣读了6月29日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主持晋衔仪式,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出席。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高级军官是:副总参谋长孙建国、侯树森,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海军政治委员刘晓江,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兰州军区政治委员李长才。

  晋升上将军衔的6位高级军官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地列队主席台前。胡锦涛主席向他们颁发命令状,并与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佩带了上将军衔肩章的6位高级军官向胡锦涛等领导同志敬礼,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敬礼,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陈炳德、李继耐、廖锡龙、常万全、靖志远、吴胜利、许其亮出席晋衔仪式。

  晋衔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后,胡锦涛等领导同志与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合影留念。

  出席晋衔仪式的还有解放军四总部、驻京各大单位和军委办公厅的领导等。

  孙建国

  1952年2月生,河北吴桥人。1968年9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毕业。1996年12月至2000年07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基地副司令员。2000年07月至2004年12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参谋长。2006年07月晋升为海军中将军衔。2004年12月至2006年12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参谋长、海军党委常委。2006年12月至2009年01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总参谋长助理、总参谋部党委委员。2009年01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贾廷安

  1952年9月生,河南叶县人,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现电子科技大学)毕业。1972年参加工作,历任第四机械工业部四○四七厂工人、部办公厅秘书。1982年到电子工业部工作,出任电子工业部第一副部长江泽民同志的秘书。1985年出任上海市市长、市委书记江泽民的秘书。1989年6月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秘书、办公室主任。1994年任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2003年12月起出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直至调任解放军总政副主任。2005年7月被授予中将军衔。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张又侠

  1950年7月生,陕西渭南人,北京出生。196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任战士,班长,排长。1976年任陆军某团连长、营长,副团长。1984年任某团团长,陆军某师副师长、师长,陆军第13集团军副军长。2000年8月任陆军第13集团军军长。2005年12月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2007年9月任沈阳军区司令员。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1997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2007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

  侯树森

  1950年出生,辽宁阜蒙县人,毕业于吉林大学。曾任沈阳军区司令员、前中央军委委员、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王克上将的秘书,后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汽车第15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23集团军副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23集团军副军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联勤部部长。2005年12月12日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参谋长。1999年晋升少将,2007年7月20日晋升中将军衔。2009年7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中共十七大代表。

  刘晓江

  1949年12月出生于陕西西安,江西吉安人。1968年12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在职研究生班政治学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92年任解放军总政治部文化部副部长、部长。2001年任海军副政治委员兼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海军党委常委。2008年任海军政治委员、海军党委书记。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1993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1998年8月为海军少将军衔,2002年7月晋升为海军中将军衔。

  李长才

  1950年出生,安徽合肥人。曾任南京军区政治部副部长,陆军第12集团军34师政治委员,陆军第12集团军36师政治委员,陆军12集团军副政治委员,第31集团军政治委员,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兰州军区政治委员等职。

  2006年7月,被授予中将军衔。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