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百岁老人有996名年龄最高者117岁_国内新闻_中国广播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0: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7月26日消息(记者陈代泽 实习记者谭科艺)昨天,重庆市健康办公布全市百岁老人的健康状况,并从中推选出了78名百岁老人“健康之星”。

  《华龙网》消息:据市老龄办统计,截止2010年12月31日,重庆全市年满100周岁的老人有996人。家住江津区朱杨镇利民居,111岁的蔡树华老人是重庆市目前年龄最高的女寿星(生于1900年4月4日)。而年龄最高的男寿星依然是南岸区上新街紫剑武馆的吕紫剑老先生,他已添寿至117岁(生于1893年10月15日)。

  据介绍,重庆市40个区县均有百岁老人,其中,江津区仍是长寿之乡,百岁老人达到87人。另外,各区县拥有百岁老人的排序,依次是綦江县54人、万州区52人、合川区49人、巴南区48人、永川区47人,九龙坡区42人、丰都县42人,涪陵区41人。

  如何才能健健康康活到百岁?据市健康教育所的抽样调查显示,全市848名老寿星中,777人不吸烟,占了九成。还有703人不喝酒,746人三餐定时定量不挑食,517人喜欢与人聊天、散步走动、干点家务。

  “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是健康长寿的四大基石。”市第三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专家张兴平向市民提出十条“长寿秘诀”,生活环境要阳光充足、空气清新、饮食安全;人际关系和谐、家庭和睦、兴趣爱好积极;心态平和、膳食合理、运动适当、不抽烟酗酒。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