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当网1元阿迪事件:名鞋库"关店整顿" 消费者拒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0: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刘黎 实习记者孙日鹏)从当当网上订了一块钱一双的阿迪鞋,成功下单后,商家又不认账。这两天,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发生在当当网的一元钱阿迪鞋事件。昨天(2日),当当网在官方微博发出公告,给予每位消费者价值200元的相关赔偿,并对当当网店中店名鞋库给予“关店整顿”的处罚。事情的责任究竟在哪一方?商家有多少解决问题的诚意?

  结果仍需等待

  当当网昨天通过官方微博发出公告,对于一元钱阿迪鞋事件提出两点解决意见,一是给予每位消费者价值200元的相关赔偿,二是对于店中店名鞋库给予“关店整顿”的处罚。记者联系了当当网公关部经理叶小舟,他说公司还在做内部协商,具体结果仍需等待。

  叶小舟:我们也在跟进这个事儿,我不知道最终的是什么样子的。因为我们也在做内部协商,毕竟刚出来这事儿,需要有点时间去消化。让我们自己能有一个结果出来。

  这次事件的另一方名鞋库也不愿对媒体过多表态,名鞋库首席营销官韩步勇:

  韩步勇:不是我们不能或者不愿意对媒体说,而是说确实这个阶段如果没有处理好,很多人认为我们会在炒作,我们说的太多就是不负责任的事情,重点是把顾客要照顾好。

  韩步勇告诉记者,名鞋库作为一家鞋类网络零售商,以前也出现过商品信息有误等小纰漏,这次一元钱阿迪鞋事件是他们出现的最严重的失误。

  韩步勇:上传的时候疏忽了,本来按理上传是有人排查过程的。技术员上传也有主管做排查的工作嘛,他看的时候就是说对数字不够敏感啊,就跳过去了,没看清楚。那本来正常系统也会提示一元是不合理的,说系统问题说实话也是可以说的,但我们认为主要还是人工的问题。

  消费者不接受赔偿

  韩步勇说,他们发现问题后,当即开始处理,拿出了补偿方案,给消费者寄去了“道歉礼包”,一些消费者直接拒收包裹。当当网提出的200元商品或礼券的赔偿方案,多数消费者也表示不能接受。

  韩步勇:他们不接受,我们还有第二步的工作。我们希望得到谅解,如果不谅解,我们当然还有其他的解决方案。我们正在探讨当中,这个要和当当网进行协商嘛。

  韩步勇反复强调,一元阿迪鞋事件的处理,当当网是主体。

  韩步勇:因为这个事情当当是主体嘛,新闻也好,或者大多数情况下是以他为主体的。我们更多的是说协助当当来做,他们在前面做很多事情,因为我们只是他其中的一家店嘛。在这个事情上,我们会比较谨慎的。

  “确实没货”

  一元阿迪鞋事件发生后,消费者在名鞋库官方网站上搜索三叶草阿迪鞋,白色同款的休闲鞋到昨天晚上还有44双,网上显示市场价680元,正在以六八折449元的价格销售。消费者质疑,既然名鞋库还有库存,为何名鞋库和当当网在声明中一再表态,无货可发呢?韩步勇这样回应:

  韩步勇:这款如果是卖完了,或者这个价格我们确实是没有,错了就是错了,没有什么解释,任何解释都是一种掩饰。

  记者:那这个鞋到底是有还是没有,还是说这个价格名鞋库不能承受,所以就没有办法履行这个订单?

  韩步勇:这是我们信息出错,我们不能一错再错嘛,这个首先是有问题的,首先也确实是没有这么多货,顶多也就几双几十双,因为我们是卖库存鞋的,我们不是卖新货的。

  至于这次事件究竟面儿有多大,涉及多少消费者,韩步勇说,现在不方便透露更多的细节。

  韩步勇:顾客应该是一百来个,大多数百分之七八十是已经达成共识了。具体的数据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名鞋库当当店已经“关闭整顿”,韩步勇评价这是“正常”的处罚,至于整顿的期限,他说没有考虑,现在想的只是解决眼前的问题,弥补顾客的损失。估计两天内会有一个处理结果。

  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当网仍未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当当网进一步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它又如何规范店中店的管理?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