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颂萨当选为泰国会下议院主席 4日或5日选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0:03  国际在线

  中新社曼谷8月2日电 (记者 余显伦)新当选的泰国国会下议院主席颂萨2日表示,国会下议院将在4日或5日召开会议,选举下届泰国总理,预计下届总理将不迟于本月11日正式产生。

  泰国会下议院2日召开首次会议,选举国会下议院主席、副主席。当天的会议由前国会下议院主席猜·辑触担任主席。

  1日,为泰党执委会提名颂萨为国会下议院主席候选人,乍隆、威素为国会下议院副主席候选人。在2日召开的国会下议院首次会议上,其他政党均没有提出候选人参加角逐,颂萨、乍隆、威素自动当选为国会下议院主席、副主席。

  颂萨表示,下议院秘书处正就下届总理的选举时间与皇室秘书处协调。他说,如果普密蓬国王在3日上午发出批准国会下议院主席、副主席之谕令,选举总理的会议可在4日举行;如果国王3日下午发出该谕令,则选举总理的会议会在5日举行。

  以为泰党为首的执政联盟在国会下议院占有300个议席的绝对多数,英拉几乎无可争议的会成为泰国的首位女总理。

  英拉当天表示,她的内阁阵容布局已完成了一半,但有些职位可能会有所改变。至于有多少其他党派的人选会进入内阁,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考虑。不过她表示,将尽快完成内阁布局,使其能尽早展开工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