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八个月大女婴被弃 初诊为肢体脑瘫患儿(图)

  8月2日凌晨4点,天还有些黑。海阳路上,传来婴儿哇哇的啼哭声。揪心的啼哭,划破了夜的宁静……谁家的孩子?一位晨练的老大爷经过这里,透过黑暗的光线,循着婴儿的哭声,在一辆三轮车下面,发现了一个婴儿。婴儿裹着一条小褥子,旁边放着一个白色塑料袋,里面有一些衣服。随后,老大爷拿出手机,拨打了110。

  孩子没一点身份信息

  接到电话后,八大关派出所民警马上赶赴现场,把妞妞(化名)接到了派出所,此时已经是凌晨四点多了。

  “妞妞一直在哭,可能是饿了,我们给孩子买了奶粉和尿布等。”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妞妞状况好点后,民警把她送到了一家医院,随后又被转到了市儿童医院接受检查。

  “除了衣服和鞋子外,并没有能够表明她身份的信息,连她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民警在妞妞父母留给她的物品中没有发现能够确认妞妞和她父母身份的信息。记者在妞妞的病历上看到,首页的信息是空白的。

  脖子上还挂着长命锁

  当天上午9点多,儿童医院人头攒动,小妞妞趴在护士肩头,异常乖巧,不哭也不闹。

  妞妞黑黑的,非常可爱,身上穿一件白色无袖T恤,脖子上用红绳挂着一个银制长命锁,锁上写着“长命富贵”。医院的病床上放着一条小褥子和毛毯,还有一个白色塑料袋,里面装着一双手工做的婴儿鞋和一些换洗的衣服,干净整洁。

  “从眼神和牙齿发育情况来看,也就七八个月大,但这个时候孩子已经可以认人了,如果看不到妈妈,她心里会焦急不安。”急诊室的徐主任心疼地拍着妞妞说。

  初步诊断为脑瘫患儿

  “妞妞是早晨8点半从另一家医院转过来的,送来后,徐主任立马给她做了身体检查,心肺和呼吸道没有发现问题,但从肢体动作看来有些异常,比如,双脚站立时脚尖着地,胳膊动作也很不自然。我们又把她转到了神经康复科,初步诊断妞妞患有脑瘫,但最终结果还有待进一步确认。”儿童医院宣传科迟主任告诉记者。

  妞妞的遭遇博得了不少好心人的同情,病床上,放着他们送给妞妞的气球和玩具,还有民警买的奶粉和旺仔小馒头。“父母怎么能狠下心把她抛弃?孩子还小,通过康复治疗还是有很大希望的,而且她这种肢体上的脑瘫,对智力并没有什么影响。”迟主任说。

  有可能是农村的孩子

  八大关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把妞妞从儿童医院接到所里,程指导员抱着妞妞下车,妞妞不哭也不闹。程指导员说:“现在还没有找到孩子的父母,已经联系了儿童福利院,正准备把孩子送过去。”

  “孩子这么可爱,父母怎么忍心把孩子抛弃在路边?”程指导员说,即使有困难,社会和媒体也可以提供帮助,不能把孩子一扔就不管了。

  据程指导员推测,孩子的脖子上挂着长命锁,一般农村的孩子会有,可能是孩子的父母把孩子抱到海军博物馆后才决定遗弃的。

  当天下午4点,记者联系了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表示,福利院已经接收了妞妞,“福利院有专门的保育员,会好好照顾妞妞的”。

  在跟随妞妞的几个小时里,她的眉头一直没有展开过,无论工作人员怎么逗,怎么哄,她始终没有露过笑容,只是不安地望着四周,或许是盼着妈妈的身影出现。(请郭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60元)文/图记者 郑凯李晓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