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子被不肖子卖掉 六旬老太露宿靠捡废品为生

  近日,家住李沧区夏庄路127号的曹女士向本报反映,楼下网点的平台上来了一位老太太,露宿十多天了,说是房子被儿子卖了,靠捡废品为生。8月2日,记者来到了曹女士所说的地点找到了这位老太太。

  老人说自己64岁了,叫胡秀珍,娘家是胶南,后来到了东北,现在儿子和儿媳都在东北,是被媳妇赶出来的。老人住了十多天的地方正好在曹女士家窗户的外面,一二楼是网点,人员嘈杂,上面是露天的,没有任何遮风避雨的设施。

  记者问下雨时怎么办,老人说天一亮就出去捡废品,天黑才回来。老人一直坐在地板上,身旁还有几个蛇皮袋,但没有看到被子和褥子。

  老人说两个月前在崂山区干过挖草剪草的活,因为有高血压,干不了,后来被老板送到363路的一个车站,然后就一直在李沧公园附近捡废品,一天能卖个三四块钱,可以买几个馒头和火烧吃。

  老人说自己有高血压,也不敢去干重活了,能捡破烂维持生活就够了,现在她最大的难题是没有固定住的地方。

  记者问她有没有身份证,她说丢了,问她儿子的电话也不知道,还哭着说儿子在户口上都把她注销了。老人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个地方住,能遮风避雨,没坏人没人赶就好了,自己靠捡破烂赚点钱填饱肚子就能过活。

  见习记者 关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