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过道塌陷现3米深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1:23  京华时报

  

小区过道塌陷现3米深坑
小区物业正在施工抢修。本报实习记者赵恩泽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何正清)截至昨天下午,海淀区小南庄38号楼1单元东侧的过道塌陷仍在抢修中。上周六,该过道出现塌陷,抢修过程中,又发生新的塌陷,形成了一个长10米、宽2到3米、深约3米的长方形大坑,小区百余住户用水受到影响。

  居民赵大爷称,上周六,小区1单元地下室出现渗水,没多久,紧挨着1单元东侧的过道就塌下去一块,形成一个直径3米多,深约1米多的坑。上周日,小区城翔物业管理公司调来一台挖掘机,想把塌陷处挖开。挖掘机作业过程中又发生新的塌陷,坑越挖越大,最后成了一个面积约为20到30平米的大坑,原来的过道几乎全部塌陷。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坑东边堆着2米多高的泥土堆,原来的过道已被泥土堆和水泥、沙子占满,居民只能从旁边绿化带内行走。

  城翔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塌陷原因已查清楚,是地下一根水泥排水管发生破裂,引发塌陷。“小区建成有16年了,这根管子是排污的,常年受污水侵蚀,现在只有2厘米不到的厚度了。前段时间雨水多,地下发生了沉降,管子就裂了。”

  塌陷对38号楼里百余户居民的用水产生了影响,物业公司贴出告示,每天早7点到7点半以及晚上7点到7点半会供水。

  部分居民担心,塌陷紧靠1单元,挖得太深会损害地基。对此,物业方表示,地基在地下室以下,挖掘不会对38号楼产生损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