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居民炼“火眼金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1: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琼 实习记者崔奉迪)近日,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把银行工作人员请进了远洋风景社区,教授社区居民鉴别真假币及正确处理假币的知识。

  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拿出了真假版本的人民币让居民观察,再让居民分辨孰真孰假。居民们一边鉴别,一边跟银行工作人员说起曾经被假人民币坑害的遭遇。有了实际的感知后,工作人员向居民们介绍了真版人民币的特征,然后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示范讲解。“这下好了,咱学了怎么鉴别假人民币的知识,就再不会那么容易被骗了。”

  该街道工委宣传部卢部长介绍,很多居民抱怨不懂辨别人民币真伪,收到假币也不知道如何处理,此次活动就是旨在让居民炼就识别假币的火眼金睛,管好自己的钱袋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