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遭枪击议员重返众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1:2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众议员加布丽埃勒·吉福兹今年1月遭枪击受重伤,一直接受治疗和休养。8月1日,这名民主党议员首次在伤后重返众议院,参加关于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削减赤字议案的投票。

  8月1日晚,正当众议院就提高债务上限议案投票时,吉福兹缓慢从位于民主党席位一侧的会场入口走入,引起现场议员热烈鼓掌和欢呼。

  吉福兹入场后,不论民主党人还是共和党人,都走近她,表示欢迎。她也分别与各位同事拥抱、亲吻。美联社报道,吉福兹当晚就提高债务上限议案投票后,离开国会大厦。

  吉福兹今年1月在图森市与选民见面时遭贾里德·洛克耐尔枪击,头部中弹受重伤。枪案还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经过将近5个月治疗,吉福兹本月中旬离开医院,回到位于休斯敦市郊格利城的家中。

  吉福兹6月27日首次公开露面,出席她丈夫、宇航员马克·凯利的授奖仪式。凯利为5月完成最后一次太空之旅的“奋进”号航天飞机指令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