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4名军人涉嫌浇油火烧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1:2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菲律宾军方8月1日说,一名军官和3名士兵涉嫌纵火焚烧并虐待一名男子,迫使那人承认是反政府武装成员。这4名军人已遭逮捕,面临刑事调查和军事法庭审理。

  菲律宾军方1日说,军方下令逮捕一名下级军官和3名士兵,指认他们“以残忍方式虐待”巴西兰岛居民阿基德。

  阿基德现年39岁,经营一家面包店。这4名军人7月23日闯入他家,抓捕他后朝他身上浇汽油并点火,迫使他“供认”是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成员。巴西兰岛是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活动频繁地区。

  阿基德的家人说,这几名军人把阿基德误认作反政府武装成员马利基尔,抓人之前曾在他们家附近窥探。

  阿基德被捕后,他的家人向棉南老地区一家法庭递交文件,请求把他从军方关押场所转移至当地监狱。7月27日,即阿基德被捕后第五天,军方把他移交给当地一所监狱。

  7月31日,阿基德转移至三宝颜市一家医院接受救治。他的家人说,他面部、躯体和腹股沟烧伤,存活几率为50%。

  军方负责处理人权事务的陆军上校图坦说:“我们不会轻饶这种残忍虐待一名无辜平民的行径。”

  多名军方官员披露,4名军人如今关押在棉南老西部地区,正接受调查,可能受到军事法庭审理和判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