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德基麦当劳别辜负公众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1:24  京华时报

  

  本报特约评论员秦宁

  面对消费者的信任,洋品牌更应该珍视,以更有质量的食品和更高质量的服务回馈消费者,而不是轻慢或践踏。如果不爱惜自己的羽毛,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继肯德基“豆浆门”事件后,近日,网友发帖曝光麦当劳密云鼓楼餐厅门前,现包装破损、被烈日暴晒、包装内水汽蒸腾的汉堡原料面包。专家表示,这种面包若被晒出现水蒸气,48小时后,可能会滋生出大量微生物;如果同时产生了致病菌,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陷入“豆浆门”的肯德基尚未抽身而退,麦当劳挟着“面包门”接踵而至。有网友戏言:这两大洋品牌不仅比店面数量,比食品花样,还比拼丑闻。

  在不少人眼里,麦当劳卫生、方便、值得信赖,“面包门”则给公众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包装破损、水汽蒸腾,这样的面包还能吃吗?如果不是被网友偶然发现,这些面包也许就神不知鬼不觉地卖给消费者,那堂堂知名洋品牌与苍蝇横飞的小作坊有何差别?

  “一不小心”掉入舆论漩涡,当非麦当劳所愿意看到的。肯德基陷入“豆浆门”之中不能自拔,最大的竞争对手麦当劳也应有起码的危机意识,反检自身。但很遗憾,麦当劳没顾上照照前车之鉴。

  最近知名品牌的食品企业接连出事,舆论哗然,民怨不小。此时也当追问一句,对洋快餐的食品安全问题,监管部门有无尽到责任?如果外部监管给力,确保监管常态化,起码对知名品牌的食品企业进行地毯式摸查,麦当劳必然投鼠忌器。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洋品牌,比如沃尔玛,在本国都能遵纪守法,以最大的诚意尊重消费者,但是一到中国,就不经意地傲慢起来,有时甚至店大欺客。如果提高其违法成本,像美国那样严惩其不法行为,它们还敢不尊重消费者吗?

  作为知名的洋快餐品牌,无论肯德基还是麦当劳,都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具有一定的地位。消费者之所以青睐,看中的就是它们无论食品卫生还是服务水平都具有一定的美誉度。面对消费者的信任,洋品牌更应该珍视,以更有质量的食品和更高质量的服务回馈消费者,而不是轻慢或践踏。如果不爱惜自己的羽毛,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最终被消费者抛弃。相关报道见昨天A16版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