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赖曝光被晒底儿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1:24  京华时报

  

老赖曝光被晒底儿掉

  本报讯(记者刘薇)昨天上午,市二中院对外公布了一批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名单的详细情况,包括住所、身份证等诸多信息。该名单共涉及案件20件,涉及单位19个、个人11名,执行总标的约1.47亿元。其中,个案最高执行标的2800余万元,最低的4万余元。据介绍,这是市二中院开展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的一项具体措施。

  据市二中院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吉罗洪介绍,自今年4月最高人民法院和北京市高院先后部署开展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以来,到目前为止,该院共向被执行人送达财产报告令35份,利用北京市法院执行信息查询中心8次,发出限制高消费令2次,限制出境26人次,公布拒执人信息21人次,依法适用拘留措施2人次。截至今年6月20日,该院民商事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为62.63%,执行标的到位率为46.09%,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提高11.18个百分点和9.67个百分点。

  吉罗洪介绍说,在实际执行案件中,仍有部分被执行人逃避、抗拒执行,采取各种规避执行的行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比如预先转移资产、将老人接到涉案房屋中阻碍执行等,严重损害了生效法律文书的权威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给法院执行造成很大困难。

  为此,该院决定公布一批典型的抗拒、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名单,借此向仍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力图以各种方式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发出通告,如再存侥幸心理规避执行行为,法院将坚决、果断采取相关措施,确保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实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