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电招标中心两主任私分4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1: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昨天记者获悉,涉嫌私分480万元国有资产,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主任谢荣全及其副手李某、下属财务处处长高新鸾,均被以私分国有资产罪公诉至市一中院。

  据指控,谢荣全现年54岁,曾担任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主任及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董事长,具有正局级级别;63岁的李某,则是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原副主任;现年53岁的高新鸾,曾担任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财务处处长。

  检察机关查明,2005年,在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清退商业保险过程中,由谢荣全、李某等人决定并由高新鸾实施,违反国家规定,采用发放奖金及报销与工作无关的消费发票的手段弥补工作人员应补偿给单位的保险费,致使480万元国有资产被私分。

  去年10月14日,谢荣全和高新鸾被市公安局逮捕。去年12月29日,李某被取保候审。

  检察机关认为,三人无视国家法律,身为国有事业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违反国家规定,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私分给个人,数额巨大,应当以私分国有资产罪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