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强烈抗议日本再言独岛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1:2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2日发布2011年度防卫白皮书,连续第七年主张对竹岛(韩国称独岛)拥有主权。韩国外交通商部、国防部当天分别召见日本大使馆政务公使和武官,提出强烈抗议,要求日方立即予以纠正。

  日通过防卫白皮书

  日本内阁会议2日上午通过防卫白皮书。白皮书第一部分“我国的安全保障环境”沿用自2005年以来的语言,称“属于我国固有领土的北方领土(指“南千岛群岛”)和竹岛领土问题尚未得到解决”。

  韩国外交通商部稍后召见日本使馆政务公使兼原信克,对白皮书声称独岛主权表示遗憾。韩方往年提出抗议时召见级别较低的日本使馆政务参赞。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政府这次决定更强烈地回应,“以显示韩国越来越不容忍日方的领土主张”。

  与此同时,韩国国防部召见日本使馆武官木村洋,提出严正抗议,要求日方采取整改措施。

  登机前要求买紫菜

  企图访问郁陵岛、宣示对竹岛主权的自民党议员新藤、稻田朋美和佐藤正久先前在日本知名度相对较低,但经过1日这场“政治秀”,在国内受到极大关注。

  新藤等人1日上午11时10分左右抵达金浦机场,韩方拒绝他们入境。新藤等拒绝离境。

  当天下午2时,新藤等人在候机厅用餐,日本驻韩使馆员工给他们送来韩式拌饭。韩方通知“如果当天不回国,将把3人送到非法滞留者遣返候机厅”,新藤等才决定回国,登机前要求日本使馆员工帮他们购买一箱韩国特产紫菜。

  韩联社评述,3名日本议员在金浦机场赖了整整9个小时,丑态毕露。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