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余家中外航企声明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1: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马文婷 实习记者付晶晶)记者昨天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获悉,超过20家中外航空公司8月1日发布声明,反对欧盟单方面将航空业纳入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ETS)。

  在8月1日举行的应对欧盟ETS研讨会上,包括中国多家航空公司以及美国航空公司、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泰国航空公司在内的20多家航企代表共同发布声明,称一致认为欧盟ETS违反相关国际法的有关原则和规定,直接干涉他国主权,严重影响全球航空运输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对此强烈反对。中航协秘书长魏振中表示,欧盟此举将给刚刚复苏的全球航空运输业带来严重影响,“解决航空排放问题,技术性减排是关键,全球性方案才有效”。

  2008年11月,欧盟议会和欧盟委员会通过新法案,决定将国际航空业纳入欧盟ETS体系,该法案于2009年2月生效,并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行排放交易。根据欧盟ETS相关文件,我国国营、私营及港澳共33家航空公司被纳入其名单。据测算,如果我国航空公司所有飞欧盟的航班均被纳入欧盟ETS,单在2012年一年就至少需要为此支付8亿元人民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