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财相称日元“被严重高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1:2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昨天说,日元“被严重高估”。外界猜测,日本政府可能采取措施干预汇市。

  野田佳彦当天早晨参加一次例行内阁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汇率走势原则上反映市场基本面,从这一角度看,日元“被严重高估”,日元走势继续失衡。

  野田讲话前,日元已爬升至接近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最高水平。前夜,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跌至1美元兑76.29日元,基本接近于3月17日创下的战后最低汇率76.25日元。在野田讲话后,日元汇率有所回落。

  野田拒绝就干预汇市的前景发表评论,但他说,他与外汇监管机构“保持联系”。

  一名熟悉日本政府汇率政策事务的人士告诉道琼斯新闻社,尽管美元对日元汇率昨天早盘有所回升,但日本依然准备某时采取干预措施,“日本可能在任何时候采取措施”。

  但道琼斯新闻社说,这名人士拒绝透露距离日本当局采取行动还有多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