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化依法履职意识大力推进反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1:52  正义网-检察日报

  周泽春 俊华 青梦

  本报武汉8月2日电(记者周泽春 通讯员俊华 青梦) 今天,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参观了在武汉市洪山礼堂举行的“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湖北巡展活动。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各级机关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参观学习,从中接受法治教育、警示教育、履职尽责教育,促使各级机关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勤政廉政,恪尽职守。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明随同参观了展览。

  李鸿忠仔细参观了每一个展区,认真听取讲解,并结合湖北实际就加强反渎职侵权工作,与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等进行了交流。参观结束时,李鸿忠对这次巡展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加强巡展参观活动的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这次巡展活动意义非常重大,一方面集中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另一方面通过典型案例的集中展示,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

  李鸿忠指出,当前,湖北正围绕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宏伟目标,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无论是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顺应人民的期待,还是抢抓历史性的机遇,都需要全省各级机关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更加尽职尽责,依法履职,勤政廉政,恪尽职守。他强调,要进一步扩大巡展活动参观的范围和受教育面,认真组织全省各级机关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参观展览,省直机关要率先实现全覆盖,使大家广泛接受教育、得到警示。要以此次展览在全省巡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反渎职侵权工作的宣传力度,调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和支持反渎职侵权工作的积极性,为湖北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巡展活动自7月28日在该省举办以来,截至8月1日,已有20余家省直单位、85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展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