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风眼(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1:52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朱晓华

暴风眼(六)

  他们是西滨市最让人羡慕的三兄弟,老大是市长,老二是市检察院的反贪局长,老三是全市最大的房地产商。然而,命运却把这三兄弟的关系推向了一个对峙的局面。西滨市反腐败最大一场戏即将拉开帷幕,作为西滨市身份显赫的风云人物、这场大戏的主角,这三兄弟又将赢得什么,失去什么呢?

  ■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打火机是李东健直接送给会抽烟的美琪的,只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出现在了现场。

  蔚然立刻怔住了,好半天才恢复过来:“我知道了。”

  蔚然挂了电话后,反复琢磨:彭小轩不抽烟怎么随身带着打火机?难道是有人故意放在现场,来引导警方的侦查?打火机究竟是谁送给谁的?李东健知道彭小轩不抽烟,还送他打火机?一种可能是彭小轩朝李东健要的,目的是转送给会抽烟的美琪。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打火机是李东健直接送给会抽烟的美琪的,只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出现在了现场。

  想到这里,蔚然心里一惊。

  在刨冰店,许中葵发现张红龙一直闷闷不乐。

  许中葵捅了张红龙一下:“你怎么了?”张红龙吐了口烟:“没什么。”许中葵站起身:“不说算了,我还有事。”说完,走出刨冰店。

  许中葵走后,张红龙拿着手机,一直拿不定主意是否应该给蔚然打电话。刚才许中葵打电话向蔚然汇报工作时,把他辛辛苦苦的调查结果全部揽到了自己头上,连他一个字都不提。张红龙心想,你一个做领导的,成绩已经很多了,干吗和我一个新警察计较?上次监控录像带的事,你就不让我说,是不是又想把成绩揽到你自己头上?

  想到这里,张红龙索性拨通了蔚然的电话:“蔚局长,我是刑警队新来的小张,张红龙。”电话那边的蔚然说:“我知道。你有什么事吗?”

  张红龙有些紧张,赶紧点了一支烟:“蔚局长,前两天我按照您的指示查了天使食府的监控录像,的确发现美琪十天之前在那里吃过饭,不过吃饭的对象不是彭小轩,而是李东健。”

  蔚然听完顿时蒙了。

  张红龙在电话那头喊:“蔚局长,对不起,您别生气,不是我刻意隐瞒的,是我们许队长不让跟您说的。”蔚然反应过来,调整了情绪,恢复了惯常的语调:“小张,干得不错,回头我单独请你吃饭。继续努力,这个案子一定能破。马上把那个带子给我拿来,以后如果有什么新情况,可以直接向我汇报。”

  说完,蔚然挂了电话。

  张红龙握着手机的手激动地颤抖不已。

  蔚然坐在沙发上,一帧一帧地看着李东健和美琪吃饭时的画面。此时此刻,往常那个帅气、阳光的李东健的形象一下子就坍塌了。

  她调整好情绪,拨通了李东健的电话,然后平静地说:“咱们分手吧。”李东健觉得非常意外,在电话里不解地问:“出什么事了?为什么?”蔚然说:“我不想解释原因,因为那样既会让你难堪,也会让我难堪。”李东健似乎听出了什么,接着问:“到底是什么事情?”蔚然冷笑了一下说:“你行为不检点,说话倒还是那么理直气壮。”说完,立即就挂了电话。

  李东健已经猜出了答案。

  张红龙自打受了蔚然的表扬之后,备受鼓舞,又一次约了彭小轩的前妻古斯佳。张红龙无法想象一个负心汉之死能给一个怨妇带来那么大的快乐。“他就不珍惜我,如果一直跟我好下去,活得好好的,根本不会出事,死了,活该!美琪那个骚货分明就是个扫帚星!”古斯佳又一次这样评价她的前男友。“你觉得彭小轩爱美琪吗?”张红龙问完之后觉得自己有些八卦。“他那个傻子,懂什么爱?美琪这个骚货把他耍得团团转,他还帮人家数钱。他以为美琪真爱他呢?他早就戴上绿帽子了。”古斯佳说得兴起,唾沫横飞。“你的意思是……”“她外面养了一个小白脸。高高的,姓蔡。”古斯佳夸张地点了一下头。

  “是吗?”“我当然清楚,这个姓蔡的小白脸以前是做鸭子的,东北人,美琪为了得到他跟我的一个姐们儿打得一塌糊涂。”古斯佳咽了口唾沫。

  张红龙顿时警觉起来,他知道美琪在面对公安局的询问时从来没有提过这个姓蔡的男人。

  “那这个姓蔡的男人现在还做鸭子吗?”张红龙问了一句。“早不做了,美琪花大价钱给他开了一间公司,好像是做婚庆服务的。”“你能帮我打听一下,他的公司在什么地方吗?”“你等着。”古斯佳说完麻利地拨打手机。“邢姐,我是斯佳,打听个事情,姓蔡的那个小子的公司在什么地方?”古斯佳拿着手机听了几分钟后,挂断了:“在解放路。”

  张红龙来到解放路,没费多少工夫就找到了那家叫做“鸳梦缘”的婚庆公司。“你们老板在吗?”张红龙一进门就亮出了证件。“我们蔡老板没在。”一个像是门店经理模样的人说。“他去哪儿了?”“去上海、杭州那边了。”“多长时间能回来?”“说不好。”“有电话吗?”张红龙还抱有一线希望。“他要是出差手机一直就关机,联系不上。”经理模样的人有些不耐烦了。

  张红龙有些失望地转身出去了,刚一出门,差点跟一个人撞上。张红龙一抬头,发现是美琪。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