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85后民警开反扒微博 遭遇小偷小摸,可以去那儿“81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3:14  扬子晚报

  苏州85后民警开反扒微博遭遇小偷小摸,可以去那儿“818”

  “苏州全民反扒”微博截图

  近日,新浪微博上出现了一个名为“苏州全民反扒”的新微博,虽然尚未得到加V认证,但是引起了不少苏州本地网友的关注,也有部分网友表示质疑:不知该微博是正规官方的,还是个人的恶搞行为?

  记者在新浪微博中搜索到了“苏州全民反扒”微博,其头像是一幅“警方提示”的宣传海报,再仔细查看发现,第一条微博是在7月22日发的,短短一周多的时间里,已经有粉丝97人,关注299人。该微博内容很丰富,有关于苏州市区扒窃多发地点的提醒、苏州警方当天破获的扒窃案件信息,甚至还有经常出没苏州火车站附近地区的扒窃嫌疑人员的照片。

  昨天上午,记者以微博私信的方式与博主取得了联系,一番交流得知,原来,博主叫陈林心,是一位85后的普通民警,就在苏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负责反扒工作。

  通过微博私信聊天,陈林心告诉记者,他祖籍陕西,在兰州长大,去年夏天刚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进入苏州公安公交分局工作刚满一年,连苏州话还不太听得懂。他所在的公交分局有一块很重要的工作任务,就是打击发生在公交车站和公交车上的扒窃案件,办理案件过程中,他发现很多群众遇到钱财物品被偷的事情后,因为数额不大或者是怕麻烦,不愿意打110报警。这样一来,警方很难了解真实全面的警情信息,增加了工作的难度,也使不少心怀侥幸的扒手屡屡得手还逍遥法外。他成立这个微博的目的就是,“希望更多的群众能够将自己的经历及时地告诉我们警方,而我们警方也会将我们掌握的信息及时分享给群众”。

  记者注意到网上微博互动的一些发言,很多粉丝表示力挺“苏州全民反扒”微博,有粉丝称:“这个反扒微博挺好呀,上面的信息很有用,像哪里是扒窃案多发的公交路线或者扒窃嫌疑人的照片这些,我坐公交前都要看看的。”还有粉丝“承诺”,如果自己遇到扒窃了,一定第一时间先来反扒微博报案。

  对于有网友质疑该微博没有得到官方认证,陈林心回答说,因为这个微博还处于自己一个人的尝试阶段,事先并没有向单位领导请示,他打算等微博的粉丝数量壮大再向领导汇报,到时候再决定是否以官方身份寻求微博认证。陈林心说:“不过不管是官方的还是民间的微博,我只是想在市民和警方之间搭一个更方便的交流平台。你们记者可以帮我宣传宣传,欢迎更多粉丝来关注苏州全民反扒微博”。

  陈敏 彭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