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驾发生交通事故 构成犯罪终身禁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3:14  扬子晚报

  8月1日开始,《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正案》正式开始实施。相对于修改前,新法规更强调了对于酒驾处罚的细节,不再是一律按照2000元的上限进行处罚,而是视酒驾后所造成的不同结果进行不一样的处罚。

  前天晚上11点开始,交警三大队民警就开始在路上设置障碍,对来往车辆进行抽查。昨天,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前天晚上南京城区一共查处酒驾19起,其中交警三大队查处酒驾一共4起。

  记者了解到,根据早些时候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从今年5月1日起,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以暂扣驾照6个月,记12分,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但是,在实际操作当中,南京交管部门一律按照罚款上限2000元给予处罚。交管部门对此的解释是,从张明宝事件后,省厅提出了“六个一律”,要求交管部门对酒后驾车这类的行为统一给予最高处罚。

  那么,在新法规出台后,处罚上有何新变化?记者昨天从交警三大队了解到,晚上所查处的4起酒驾,对酒驾司机均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交警三大队民警对其解释称,按照《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正案》中的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以1000元罚款。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尚未构成犯罪的,或者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2000元罚款。民警表示,对于酒驾的处罚一律按照上限处以2000元罚款已经成为过去式,现在的处罚则是更细化,是根据酒驾所形成的后果进行评估,再做相对应的处罚。钱春龙 季宇轩

  ■相关新闻

  本报讯 新修订的江苏“道路交通安全条例”8月1日起实施。昨日,省公安交巡警总队陈玉峰副总队长就相关修改条款进行解读时表示,根据新规定,酒驾发生交通事故尚未构成犯罪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罚款,吊销驾照。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照,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苏交轩 于英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