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双雄抵京 球迷好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3:14  扬子晚报

  米兰双雄抵京球迷好疯狂!

  国米球星埃托奥。

  AC米兰球星罗比尼奥。

  8月6日,备受瞩目的意大利超级杯赛将要在鸟巢开打。参赛双方——AC米兰和国际米兰,首次将米兰德比搬到了北京,而这两支同城的意甲传统豪门在中国的对垒,则彻底点燃了国内球迷内心的火焰。昨天,AC和国米分别抵达北京,仅仅就是一个接机,犹如16年前AC米兰首次来华。

  两队抵京

  拥趸一片竞疯狂

  北京时间8月2日上午8点30分,AC米兰一行顺利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上午11点25分,国际米兰一行乘坐的飞机也步AC米兰的后尘而来。虽然两队到来时间不同,但受到的待遇确实一模一样。疯狂而热情的粉丝,早就在球队到来之前就守候在机场,只为一见心目中偶像的风采!

  先看国米。十点左右,机场出口通道周围就聚满了国米球迷,蓝黑拥趸们身穿国米新赛季主场队服,手捧欢迎横幅,气氛火爆异常。其中一个整齐的“蓝黑色”球迷方阵格外引人瞩目,看上去极为壮观。千呼万唤,国米一行终于在11点56分开始陆续走出,现场球迷的尖叫声几乎响彻云霄!球迷虽然激动,但是现场的秩序却有条不紊,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国米全队都登上了事先准备好的大巴,蓝黑军团一众乘坐着漂亮的蓝色大巴离去。

  而稍早之前AC米兰的到达,场面气氛与上一段所述国米球迷几乎无异。在安保人员的全程保护下,AC米兰一行快速从国际出口走向滚梯准备搭乘大巴,一位年轻球迷难以按捺激动的心情,举着带有强烈反国米色彩的标语冲向米兰队伍,这位热血沸腾的球迷也吸引了耶佩斯、赞布罗塔、内斯塔、加图索等人的目光。出于安全考虑,机场的安保工作者迅速做出反应在这位球迷差1米触碰到队伍的时候把他拦下。最开始只有两位安保人员想把这位痴心球迷带离,但这位球迷突然发力再次冲破警戒线,很快他身边已聚到5-6位安保人员将这名球迷再次按倒在地……即便如此,他仍竭力喊出“米兰”的声音!

  “卧底”敌阵

  AC球迷遭围攻

  接机的场面虽然火爆,但由于双方球迷没有打照面,并没有产生不和谐的因素。抵达北京之后的国米稍作调整,下午就开始了公开训练课,大批的国米球迷自然也跟随着钟爱的球队来到看台观摩,就在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放眼望去一片蓝黑海洋之中,竟然出现了红黑色!一位身着AC米兰球衣的球迷,非常“勇猛”地独闯敌阵,被大批国米球迷发现之后依旧故我,看上去并没有退让的意思。这种场面也让现场的国米球迷相当恼火,他们强烈要求这位球迷脱去AC球衣或者立刻退场,但收效甚微。在自己的地盘岂能让如此对手羞辱?好几位看不过眼的国米球迷直接冲上前去准备“修理”这个“不识好歹”的AC球迷,

  在保安死死劝阻之下,那位AC球迷才没有受到更大的伤害,纵然如此,他也已经是相当狼狈了——在国米众球迷围堵之下,他的球衣被扒掉,脸上和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

  大牌缺席

  国米众将忙休整

  虽然意大利超级杯可算是正式比赛,然而看到国际米兰此次来华的球员名单,或许不少球迷还是会略显失望。坎比亚索、米利托、麦孔、卢西奥……这一连串的名字都将缺席本次超级杯。由于这些都参加了美洲杯,一时间状态还不能恢复,所以国际米兰一度决定将不征召队中的阿根廷和巴西球员,让他们尽情享受假期。不过,由于在刚刚结束的都柏林超级杯中遭遇惨败,国米教练组改变了初衷,决定将萨内蒂和塞萨尔这两大主力召回队中。萨内蒂是国米的传奇队长,也是球迷心中的英雄,最后时刻听到萨队确定来的消息,无疑使得国米球迷欣喜不已。

  其实,超级杯虽然是一项传统大赛,但在意大利国内的影响力并不大。据《北京晨报》采访了意大利当地记者得知,这项赛事充其量只是“两支球队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为新赛季开个好头”而已,没有人真的会特别在乎比赛的输赢。如果能够取得冠军,那么最好不过,但是输了,也并不是不能接受。除了两队的球迷会关注超级杯之外,没有其他太多人理会。从这点上来看,我们不难理解国米南美大牌们的“缺席”。不过,超级杯在中国举办,有大批这两支球队的球迷,无疑会掀起一股热潮,不仅对于米兰双雄,对于整个意甲的推广和普及都有着前瞻性的作用。

  张晨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