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容问题有所整改其他问题亟待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回访创文工作会暗访片8类问题

  本报讯 (记者郑伟庭)昨天召开的广州创文工作会议上,主办方在现场放了一段长达15分钟暗访片,通过现场目击的方式反映出广州目前存在的问题。一共涉及到八类问题,分别是市容环境、交通秩序、非法营运、摊档管理、公共设施、社区环境、经营场所和窗口行业。根据暗访片内容,记者昨日下午走访部分场所,发现市容方面的问题已有所整改,交通方面、摊档管理仍有待改善。

  市容:大佛寺外无废料

  暗访片中暴露越秀区西湖路大佛寺广场的拆迁现场,淤泥废渣堆积超过围墙,围蔽设施多有破损。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大佛寺,寺庙内新铺了地面,打扫得比较干净。寺庙一侧是一块围蔽的工地,工地内堆放着一些淤泥废渣,但并没有超过围墙,在围墙外也没有发现建筑废料。

  暗访发现荔湾区黄沙水产市场,地面污水横流,垃圾乱堆,环境较差。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黄沙水产品市场看到,地面上是湿的,看起来像刚清洗过,地面比较干净,没有看到污水,也没有看到垃圾乱堆的现象,进出车辆比较多,市场门外有交警在疏导。

  交通:仍有人乱过马路

  记者巡城发现,行人乱穿马路、自行车逆行等现象依然存在。从昨日15时至18时,记者巡城发现,乱穿马路的人仍有,如站前路发现行人乱穿马路,在新港中路发现有人骑着自行车逆行。记者在海珠区瑞康路金纺国际商贸城一带,发现路面上两边停着各种车辆。火车站旁白马服装市场外的马路上,停满了车辆。市民张先生说,“这些地方都是做批发的市场,平时很多车过来运货,很多就停在门外。”

  非法营运:仍有搭客仔

  昨日16时,广州火车站旁的站前路,人流熙熙攘攘,还可见残疾人车在车流中穿行,在流花车站门外,停着几辆残疾人车在等待乘客。据住在附近的市民说,以前这里残疾人车很多,交警部门经常整治,现在少多了。

  另外,在海珠区中大地铁站外,也有电动车在搭客。据附近居民反映,此前这里有一段时间挤满了三轮车和电动车,经过整治,情况好转,三轮车少了,有些人也不敢骑电动车搭客,改用自行车搭客。

  非法摆摊:中大摊贩变少

  暗访发现海珠区中山大学小北门小吃一条街卫生条件差,商家未亮证经营。记者昨日下午在中山大学小北门发现,在路面摆摊的只有几个档口,路面没有看到垃圾。记者在巡城中发现,在一些街道路面,小摊贩摆档占道经营仍然可见,也看到一些地方建筑垃圾随意堆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