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持玻璃片挟持乘客逼司机开中巴逃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事发英德●警方迅速出击抓获劫持中巴的男子,安全解救人质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叶有荣)据英德市警方昨天通报,7月30日晚上7时15分,英德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动经过135分钟的围追堵截,不费一枪一弹,成功处置了“7·30”劫持人质事件。

  18岁女乘客被劫持

  据警方透露,7月30日下午5时许,犯罪嫌疑人古×国(男,35岁,曲江马坝人)手持玻璃片,在英城浈阳西路拦停一辆客运中巴,冲上车用玻璃片挟持车内一名18岁女乘客王某。其他乘客趁乱逃离,车上仅剩被劫持的王某和客车司机,古×国挟持人质威逼司机驾车沿银英公路逃窜。

  接报后,英德市局指挥中心随即指令巡警大队、刑警大队和相关派出所迅速出警,同时通知120救援组协助救援。6时45分,警车追至连江口大樟树路段,超过该中巴停在路中间制造堵车。拦停被劫车辆后,民警冒雨先后靠近车辆与劫匪谈判,劝其释放人质,但古×国情绪异常激动,叫嚷:“不给中巴放行就杀死人质!”

  此时现场地处宽阔路段,围观人群越来越多,警力部署尚未完全到位,为确保人质和群众安全,局领导决定让该中巴继续南下,选择适当路段再伺机行事。

  公路在北江河畔蜿蜒前行,风雨交加中,正在英德办案的清远刑警支队长张小平奉命驾车追了上来。了解到现场情况后,驾车赶到大庙峡路段超越被劫持的中巴,下车将该车辆拦停。

  民警将人质从车窗救出

  指挥长吴卫民做了相关部署后,一边向劫匪喊话,一边慢慢向中巴靠近,古×国不听劝告,企图驾车逃跑,就在他伸手去抢方向盘的一瞬间,司机打开车门成功逃脱。

  在劫匪松开手的一刹那间,民警果断地冲上前去将被挟持的王某从车窗上解救了出来。还没等古×国反应过来,几名巡警、辅警神速地扑了上去,立马将其控制,迅速给他戴上了锃亮的手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