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事故确是仪器操作失误导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4: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家文物局通报故宫珍贵文物损坏情况

  据新华社电 就故宫博物院珍贵文物损坏情况这一严重事件,国家文物局昨日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厅)发出通报。通报表示:此次事故是一起严重的珍贵文物损坏事件,教训十分深刻。各地文物行政部门和文物、博物馆单位,一定要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加强依法管理,落实相关责任。

  7月4日,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古陶瓷检测研究实验室在对院藏国家一级文物宋代哥窑青釉葵瓣口盘(新179479)进行无损分析检测时,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致使文物损坏。事故发生后,故宫博物院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8月1日,故宫博物院向文化部、国家文物局报送了事故调查和整改情况的报告。文化部、国家文物局组成包括有关专家在内的核查组。经核查认定,该事故确系工作人员操作检测仪器失误所致。根据事故情况和核查结果,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责成故宫博物院追究有关责任,提出整改措施并组织实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