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支持俄重新与白俄罗斯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4: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俄罗斯

  本报讯 俄罗斯总理普京日前表示,他支持俄罗斯与西部邻国白俄罗斯重新统一。

  普京说,俄罗斯与白俄罗斯重新回到苏联式的统一是有可能的,也是令人渴望的,但这完全需要看白俄罗斯人民的意愿。1991年前苏联解体后,白俄罗斯成为独立国家。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互相开放边境,两国公民可以自由旅行,并且在对方国家找工作。

  尽管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是国家主权的坚定捍卫者,但是自从独立以来,白俄罗斯就在金融危机中挣扎,卢卡申科正承受巨大压力,被迫向俄罗斯出售重要企业,以换取其援助。

  (综合)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