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高温少雨现旱象旱动湘黔水库露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4: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南方高温少雨现旱象旱动湘黔水库露底 南方高温少雨现旱象旱动湘黔水库露底

  

南方高温少雨现旱象旱动湘黔水库露底
8月1日,贵州黔西县锦星乡白泥村,水井即将完工。
南方高温少雨现旱象旱动湘黔水库露底
8月1日,贵州黔西县林泉镇,消防车送水来后,一小孩在喝水。
南方高温少雨现旱象旱动湘黔水库露底
贵州黔西县锦星乡鹅项颈水库,村民在取水洗衣服。

  策划 张伟清

  本报特派记者 邱伟荣摄影报道

  本报讯 鹅项颈水库已经见底一个多月,底部一点点浑浊的水也被村民所利用,用于洗衣服和喂牛,前段时间还有村民挑回家来饮用,不过水中有股铁锈的味道。最近一段时间,贵州省毕节市消防支队开始送水到村里了,村民也就不再喝水库底部的浊水。贵州遭受严重干旱,而在毕节地区的黔西干旱尤为严重,成为特重等级。

  另据新华社电七月以来的高温、少雨天气致使湖南南部、贵州西部、广西西北部、重庆南部和云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重度气象干旱。洞庭湖、鄱阳湖已经明显“瘦身”。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