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胶南3商标认定全国驰名 打假联盟保护著名商标

  半岛都市报8月2日讯(通讯员孙宾伟 见习记者 赵丽云)8月2日,记者从胶南市工商局了解到,工商局完善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的重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截至目前,胶南市已被成功认定中国驰名商标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山东省著名商标22件,青岛市著名商标19件。

  胶南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商局通过发放宣传册、提报商标注册使用情况登记表等方式,使商标注册、商标创建的提示渗透于办理工商业务的各个环节。胶南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组织50余家企业参加山东省工商局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培训班,详细介绍商标国际注册的程序,引导企业充分利用马德里体系优势,加快商标国际注册工作。”经过筛选,胶南市工商局确定 6件商品为驰名商标培育对象,两件商标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对象,10家出口加工型企业为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培育对象。

  “我们把推荐的重点放在胶南的优秀企业上,先后对泰发集团、东佳纺机集团、琅琊台酒业集团、明月海藻集团、星华粮油等进行重点跟踪培育。”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先后共推荐近40件商标参加中国驰名商标和省著名商标认定 ,“泰发”、“东佳”商标相继被成功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据悉,胶南市工商局还成立了名优企业打假保护联盟,吸纳包括红旗电机、琅琊台白酒、泰发手推车在内的 50余家本地企业,维护驰著名商标的权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