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洋音乐季将上演沙滩马术 马"演员"要喷花露水

  

海洋音乐季将上演沙滩马术马"演员"要喷花露水
马术表演者在进行训练。

  在2011青岛海洋音乐季上,沙滩马术表演也成为一大亮点。8月2日,记者对即将上演的沙滩马术表演进行探访。此次沙滩马术的表演者之一任先生告诉记者,沙滩马术表演包括马上站立、马上斩劈和马上射箭等精彩节目,目前还在准备中。为马儿准备的沙滩马厩正在搭建,从英国引进的纯种马将住进这里。

  8月2日,记者来到胶南市海水浴场,一位头戴奔尼帽、身穿黄色T恤,手牵一匹骏马的先生引起记者注意。记者上前询问后得知,他就是此次海洋音乐季沙滩马术表演的组织者任先生。他指着沙滩上两排正在搭建的木板房告诉记者,“正在建的就是沙滩马厩,表演的马匹都在这里休息,现在马儿还没有到齐。”记者看到,马厩中一匹棕色的马儿正在休息。

  “我们这次沙滩马术表演所用的马有些是从英国引进的纯种马,在这里每天都要洗一两次澡。”任先生拍拍马儿对记者说,这些马对环境的要求高,不仅要天天洗澡,为了防止蚊虫叮咬,洗完澡后还要为它们喷上花露水。任先生告诉记者,此次沙滩马术表演会奉上“马上站立”、“马上斩劈”、“马上射箭”等节目。

  任先生介绍说,“马上站立是我们演员苦练出来的,非常惊险刺激,表演者是山东的散打冠军。”马上斩劈则是要求表演者要在马匹快速的奔跑中,完成劈、刺、挑等多种动作。任先生表示,沙滩马术表演的全部表演者将在随后几天到位,这两天仍在准备中,马儿也将逐步适应胶南的环境,为表演保持良好的状态。

  看到任先生骑着马儿在沙滩上奔跑,记者也跃跃欲试。任先生为记者选了一匹温顺的棕色马。记者骑着马沿着海边走了几百米,随着马儿的脚步上下颠簸,眼前的海景也有了不一样的感觉。任先生说,“游客可以花20元或30元在马术队员的牵引下体验骑马的乐趣。”

  文/图本报见习记者 赵丽云 实习生 董方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