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7个政府部门“一把手”本月中旬上网听民意

  

57个政府部门“一把手”本月中旬上网听民意

  半岛都市报8月2日讯(记者李志波) 市政府部门“一把手”与市民之间的“网络对话”将再次上演。记者8月2日获悉,7月29日 ,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1年市政府部门年中“网络在线问政”工作方案》的通知,本次年中“网络在线问政”在线交流计划于8月中旬举行。届时,57个部门“一把手”将上网听民意。

  根据工作方案,年中“网络在线”活动的主要内容为:通过网站页面向市民汇报相关部门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发布向市民征集建议的题目,总结回顾上半年常态化网络问政工作;通过网络访谈形式,安排部门主要负责人上线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为市民释疑解惑,解决市民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

  这次年中“网络在线”活动从7月下旬开始,到9月上旬结束。其中备受关注的市政府部门负责人与市民在线交流,计划安排在8月中旬的三个晚间(分组情况见右表),根据要求对于现场未能回复或解决的建议,要在下线后7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活动结束后一月内,各部门需对网民提出的建议进行提炼后公开发布,并通过网络在线问政栏目请网民对意见采纳情况继续评议,根据评议情况,最终确定采纳的建议。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拟启用手机用户上网参与提问功能,扩大访谈范围。集中问政期间,网民将通过在线评价系统对部门回复情况进行现场满意度评价,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将对部门参与情况进行监督评议,各部门参加网络在线问政情况也要纳入市政府部门目标绩效考核。集中问政结束后,市政府将组织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组成的巡访团,就部门对网民的意见建议办理反馈和吸收采纳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落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