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市建筑物均有专属“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4: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市建筑物均有专属“身份证”
民警为市民介绍门牌。

  市公安局完成全市门牌全覆盖的目标

  本报讯 (记者高靖 通讯员温志刚摄影报道)深圳所有建筑物都有“身份证”了,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共耗时5个月,对全市境内未编、漏编和缺失的门牌进行了查漏补缺,共编设安装门牌425785 块,基本达到全市门牌全覆盖的目标,同时特别对大运场馆周边的门牌进行重点的更换,保证场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运会的召开。

  此次安装的反光门牌采用棱镜式工程级蓝色反光膜,是新近出产的反光膜,具有粘贴度高,反光光学技术好,防伪性高的特点,并且颜色纯正美观,不易产生小气泡,保证了门牌统一的色调。

  门牌变更相关知识

  1.地址信息的变更。如果现在的门牌号与原门牌号不一致或现在的地址信息与原地址信息不同,社会单位和市民可以凭证明原地址信息的户口簿、身份证或房产证等以及现门牌照片,到所在地派出所开具门楼牌地址变更证明,到相关单位进行地址变更。

  2.新建建筑物申领:经批准建造的建筑物,投资建设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在申请房产测绘前到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门楼牌号,并提交下列材料:

  (一)门楼牌申请表;

  (二)规划国土部门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合法有效的产权证明或者国家机关批准建设的其他文件;

  (三)总平面图。

  3.临时建筑物申领:经批准建造的临时建筑物,投资建设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到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门楼牌号,并提交下列材料:

  (一)门楼牌申请表;

  (二)规划国土部门核发的《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三)法律、法规、规章或者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其他申请材料。

  4.漏缺门牌的补领:建筑物所有人发现尚未设置、缺失、损坏或者难以辨认的,可以持房地产证或其他证明资料到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建筑物管理人或者使用人可以凭建筑物所有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或者管理权证明代为申请办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