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朝下进入10多米深机井消防战士艰难拉出被困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4:30  大河网-大河报

  

头朝下进入10多米深机井消防战士艰难拉出被困妇女
虽然有战友帮忙,但消防战士要做出这个高难度动作,还是不太容易。

  □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康飞 文图

  本报漯河讯 前日下午,在漯河临颍王孟镇前杨村的一处田地里,一名40多岁的精神失常妇女不慎掉入10多米深的机井中。紧急时刻,当地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村民迅速赶到现场。当晚7时15分许,救援人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急营救,终将坠井妇女拉出深井。

  “俺村有个女的掉机井里了,你们快过来救救她吧。”前日下午5时许,漯河临颍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中队长李东来迅速带领一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消防战士赶往王孟镇前杨村。事发地点位于一处玉米地。“这个机井直径约40厘米,深10余米。”一村民告诉消防官兵,掉进去的精神失常妇女是他们村的。

  消防兵看到,该妇女卡在距离井口约8米的地方,整个身体都浸泡在水中,仅头部露在水面上。“下午4点左右发现她掉进了井里,俺们村想了很多办法都弄不出来,只好向消防队求助。”据现场村民介绍,这眼井井口较细,落井妇女掉进去后被卡住了。

  由于井口太窄,无法下井救人,消防人员一边安排120医护人员向井下送氧,一边用安全绳打活结,想套住妇女的双手。但井下农妇神志不清,根本不配合营救。无奈,救援人员立即展开第二套方案:利用挖掘机和人工挖掘进行救援。救援指挥部就近调来两辆小型挖掘机,配合营救人员对机井周围的土壤进行挖掘。营救中,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附近的村民轮流挖土。

  由于挖掘速度进展较慢,现场指挥员李东来再次下达命令:“不能再这样浪费时间了,下井救人!”“让我下去吧,我的身材相对瘦些。”消防战士张飞主动请缨。得到批准后,张飞做好各种准备,在井口战友的配合下头朝下进入机井,一点点向农妇靠近。4米、3米、2米……终于,张飞抓到了被卡农妇的双手。“往上拉。”随着张飞的声音传至井口,大家一起小心翼翼地往上拉绳。晚上7时15分左右,奄奄一息的农妇被消防官兵成功拉出深井。

  昨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获救农妇已脱离生命危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