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政风行风评议 纸上网上都能打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4:30  大河网-大河报

  

今年政风行风评议纸上网上都能打钩
插图 李哲

  □见习记者 王磊

  本报讯 今天,全省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正式启动。与往年不同,今年省政府纠风办不仅面向全省发放30万份满意率测评问卷,而且还在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enan.gov.cn)开通网上评议系统,邀请100万个手机用户参加网上评议活动。

  网上网下同时测评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政风行风评议工作除了要向全省发放30万份满意率测评问卷外,还将在全省范围随机选取100万个手机用户参加网上评议活动。

  省政府纠风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省政府纠风办开通网上投票系统,广泛征求对参评单位的评价。为确保网上测评工作的公平和公正,测评出社会群众对参评单位的真实评价,省政府纠风办将在全省范围随机选取100万个手机用户,通过10639666专用端口发送短信,邀请他们参加网上评议活动。“短信内容包括投票网址、登录用户名和密码、投票时间等有关事项。接到短信的群众,可以按照要求登录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enan.gov.cn),浏览各参评单位的工作情况,并进行投票。”

  省政府纠风办相关负责人说,昨天,省政府纠风办在省政府门户网站设立的政风行风评议专栏正式开通,各界群众可登录网站,查看有关民主评议活动的相关信息和77个参评单位的工作职能、服务承诺、工作成效等情况,收到短信的群众可以直接参与投票。

  “这次全省政风行风评议时间是8月3日至12日,如果群众近日收到各级纠风部门发放的问卷,或者收到省政府纠风办10639666短信平台发送的短信,请认真行使您的民主权力,积极填写问卷或登录网站进行投票。同时,请全省各界群众对评议活动进行监督。”省政府纠风办相关负责人说。

  测评结果计入考核

  根据方案,本次评议周期为两年。

  省政府纠风办相关负责人说,2010年6月份,省政府纠风办面向全省发放了5万份征求意见建议问卷,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共征集到意见建议和案件线索35735条。

  “省政府纠风办将意见建议和案件线索通过反馈大会向部门和行业进行反馈后,各单位进行了认真梳理,对照反映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入进行剖析,制订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意见,积极进行整改。此外,去年以来,省政府纠风办组织开展了对省直38个部门的76个重点处室的评议活动。评议工作中,省政府纠风办开展了电话暗访、短信测评等活动,进一步促进省直部门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便民服务意识。”该负责人表示。

  据省政府纠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投票截止后,省政府纠风办将对测评结果进行汇总分析,得出各参评单位满意率数据,将其计入综合考核成绩,评议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