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恋后心灰意冷欲跳河 两条彩信救了轻生男子

  半岛都市报8月2日讯(见习记者宋菩娇 通讯员吴小光张萍) 因为女友要分手,一时想不开的钟某竟然决定要跳河自杀。即墨市民警经过一晚上的紧急搜寻,通过短信定位,成功将其救下并耐心劝导,钟某表示以后会好好生活,不再做傻事。

  吃完“最后一顿 ”就跳河

  “我的前男友钟某要到即墨市的石棚水库自杀,你们快救救他吧!”7月31日晚11时左右,即墨市公安局接到市民魏女士的报警。接警后,环秀派出所派出 8 名民警和协勤队员赶到石棚水库进行搜寻。由于已是深夜,视线条件不好,搜索了近两个小时仍未发现钟某。期间,民警每隔一段时间便拨打钟某的手机,但对方拒绝接听,这也传达给了民警一个信号:他暂时还没有跳河。

  随后,民警再次联系魏女士,她突然想起钟某当天下午曾发给自己两条彩信,其中一张背景好像是一家卫生防疫站,另一张的背景是一家变压器厂。民警判断,拍照的位置应该在湘江一路,从那里只有一条路直达水库大坝,民警对此进行了重点搜索。8月1日凌晨3时,在大坝下的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终于找到了钟某。“吃完这个面包,我就打算跳下去了!”民警找到钟某时,他面前放着一个吃了一半的面包和火腿肠,他打算吃完这“最后一顿饭”后跳河自杀。

  失恋后心灰意冷

  在民警的安慰下,钟某慢慢平静下来,说出了其中的原因。2011年初,家住即墨市的钟某外出闯荡 ,在北京一家公司打工,人生地不熟的他倍感孤独和寂寞。这时 ,他认识了同是外地来北京打工的魏女士,两人发展成为恋人。考虑到在北京买房难度太大,钟某决定自己先回即墨发展,等稳定后再把女友接过来。7月 31日,刚下火车的钟某收到了女友的分手短信,当确认这段感情已没有挽回的余地后,钟某心灰意冷 。当天晚上 11时许,他给魏女士发了最后一条短信,称自己将在石棚水库自杀。

  “感谢警察同志救了我孙子的命 ,他今年才25岁,他死了,我们老两口也就没有指望了!”民警在做通钟某思想工作,将其送回家时 ,钟某年逾八旬的爷爷和奶奶握着民警的手说。为确保钟某彻底放弃轻生念头,8月1日下午,环秀派出所民警又赶往钟某爷爷家中回访,钟某表示,自己以后再也不会做这样的傻事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