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市停售花生零食 9月新花生上市将缓解涨势

  半岛都市报8月2日讯(记者 邢成博 )2日记者走访发现,超市里生花生米都涨到了10元以上一斤,成为杂粮的“涨门人”,花生制品更是高达20元一斤左右。花生价格上涨导致很多小超市停售花生零食,一些小饭店也将花生制作的菜品缩水 。花生收购商表示今年花生收购价就比去年高出75% ,网友戏称今年花生可以改名叫“花你钱”。对此,专家表示花生价格猛涨主要还是受供求关系影响。

  2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家乐福、大润发等超市,看到花生米的价格已经突破了10元一斤的大关,直逼11元。在抚顺路农贸市场,记者看到最便宜的花生米也要9元一斤,质量相对好点的都在10元左右。花生价格的上涨也直接影响了小超市、小饭店对于花生制品的态度,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小店已经告别了花生。在大润发附近的两家超市里,记者均没有见到花生的踪影。在青大一路一家饭店,记者注意到花生糊的价格也由8元涨到了10元。

  常年在胶州、平度一带收购花生的许先生表示,“去年花生收购价在4元到4.5元之间,今年至少涨到7元,涨价幅度高达75%。即使这样收购花生也没有去年顺利,主要是今年种花生的农户减少了,上游价格升高必然导致下游也跟着涨。”

  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的杜老师分析说,9月才是新花生成熟的季节,现在刚进入8月正处于花生青黄不接的时节,所以花生价格高。等新花生上市后这种价格猛涨的局面或许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