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他们学好:创新教育培养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4:42  华龙网-重庆晨报

  市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说,留守儿童是在特定时期出现的特定群体,这个群体在不断变化也很庞大。把每个留守儿童培养成才对国家的强盛、缩小城乡差距、构建和谐社会意义深远。

  按目前的升学比列,全市130万留守儿童,近100万孩子将来可以上大学,在他们中回到家乡从事经济建设的占大多数,如果把更多的留守儿童培养成才对地方经济建设是强有力的支持。

  市教委主任周旭说,市委把实施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作为缩小三大差距、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在工作的推进中政府、学校、社会都在实施爱心行动,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彻底解除进城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使教育幸福着全社会。这一惠民工程要常态化,还要不断创新留守儿童的教育培养模式。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