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有望纳入十大渝商评选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4:42  华龙网-重庆晨报
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有望纳入十大渝商评选标准 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有望纳入十大渝商评选标准

  专访>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徐菊 实习生 高承远)“两届十大渝商评选,真正的体现了重信重义、自强不息的渝商精神。”昨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两届十大渝商评委丁祥龙接受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前两届十大渝商评选都体现了时代精神,因此建议本届渝商评选,把“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纳入标准。

  41位上榜渝商都当之无愧

  2006年,由重庆晨报发起的首届十大渝商评选,在重庆经济界引起了巨大反响,本土渝商、在外地创业的重庆籍渝商纷纷报名参评。

  2008年,当全球金融危机蔓延时,重庆晨报与市工商联一起,开启了第二届十大渝商评选活动。

  两届十大渝商评选,一共评出了十大渝商和十大新锐渝商共41名,尹明善、孙甚林、薛方全、严琦、何永智、陈泽民、吴长江等一大批知名渝商及一些早年离开重庆到外地创业的重庆籍渝商纷纷上榜。

  “从两届41位上榜渝商来看,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渝商榜样。”丁祥龙说,经过金融危机的大考验,这批渝商至今没有一家出现经营问题,仍然发展得非常健康,体现了社会责任和经济实力,他们代表了城市经济发展主流。

  助推渝商精神发扬光大

  丁祥龙说,在国内,浙商“团结发展”、徽商“重信义”、闽商“能拼搏”,各地商团特征精神都非常明显。通过晨报的十大渝商评选,渝商概念首次被正式提了出来,渝商“重信重义、自强不息”的新时代精神深入人心。

  “从前两届十大渝商评选来看,有本地优秀渝商,如尹明善、孙甚林、左宗申等;也有重庆籍的外地优秀企业家,如陈泽民、吴长江、孙怀庆等;也有外地来渝创业的优秀企业家,如吴一奕等。”丁祥龙说,他们都是爱国、敬业、诚信、守法的优秀渝商典范,他们身上体现着新时代渝商精神。十大渝商评选牵动了海内外所有优秀渝商的关注,助推了渝商精神发扬光大。

  丁祥龙建议,今年的渝商评选,应该给外地渝商和在渝创业的外地企业家更多机会。“他们当中,有的为重庆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已经在重庆娶妻生子、安居乐业,应该给他们更多的关注和鼓励。”

  建议本届评选增加新标准

  丁祥龙说,本届十大渝商评选是在市委三届九次全委会后进行的,渝商企业应该体现社会责任,体现时代精神。所以,今年渝商评选,建议把“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的全委会精神,纳入考核标准。具体包括,企业发展生产、转变结构;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帮助两翼农民万元增收;关爱员工,促进共同富裕等。

  他说,十大渝商评选不搞终身制,只要在评选年度有突出贡献,都可以参评。这对渝商来说,更具激励意义,有利于发掘新渝商,也体现了渝商评选的公平公正性,树立渝商品牌和形象。

  丁祥龙。 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