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炼油厂检修出意外浓烈异味严重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4:45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2日讯(记者 许凯 通讯员 李汝震)昨晚,济南长城炼油厂因检修设备出现意外,产生异味扰民,波及市中区白马山办事处、七贤办事处、王官庄办事处等区域。在市环保部门的紧急处理下,当天23时30分许,扰民异味得以消除。

  昨天20时30分许,市环保局值班人员接到群众反映市中区白马山办事处、七贤办事处、王官庄办事处等区域有严重异味,疑为济南长城炼油厂排放异味所致,与此同时也接到市政府值班室转办相同内容的群众举报。

  经调查,群众举报的异味扰民为济南长城炼油厂检修设备时出现的意外情况。济南长城炼油厂计划自2011年7月31日至8月20日对炼油装置进行大检修。昨天下午,因全部停产,助燃气体压力逐渐减小、流量不稳,导致火炬燃烧不充分,排放出浓重异味,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并引发大量投诉。

  对此,市环保局要求该厂立即采取关闭所有管线、塔、罐、容器吹扫阀及关闭火炬放空等紧急措施,暂停设备检修工作,停止排放异味,消除对周边环境的不良影响。当天23时30分许,扰民异味消除,经抽样监测,空气中硫化氢、一氧化碳等成分指标已恢复正常水平。

  为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市环保局要求济南长城炼油厂制定设备检修紧急情况处置方案并报市环保局,完善检查方案,经批准方可恢复设备检修工作;设备检修期间强化对设备管线、塔、罐内废气的水洗处理,最大限度减少异味排放,杜绝异味扰民等问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