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快推进肉菜流通“可追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4:45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2日讯(记者 王爽通讯员 崔屹)商务部7月29日在北京召开2011年全国肉类蔬菜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会议,并举行第二批试点城市签约仪式。会上,副市长齐建中代表济南市与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签署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协议。

  为提高肉菜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明白放心消费,商务部、财政部办公厅去年9月联合下发了《关于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指导意见的通知》,选取上海、重庆、大连、青岛、宁波、南京、杭州、成都、昆明及无锡等10个城市开展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其主要内容是以发展现代流通方式为基础,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实现肉菜商品流通的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的电子化,从而形成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质量安全追溯链条。今年,商务部和财政部又确定济南、天津、石家庄等10个城市为第二批试点城市。商务部要求各试点城市把追溯体系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进一步完善落实试点工作方案,大力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