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哥带刀上班,被拘留7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4:49  华龙网-重庆晨报
的哥带刀上班,被拘留7天 的哥带刀上班,被拘留7天

  管制刀具。 通讯员 王成志摄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袁婧 通讯员 王成志)36岁的的哥徐某,想带刀壮胆,解决“麻烦事”。可没想到,民警查获了他携带的管制刀具。结果,他不但被拘留7天,连饭碗也“砸了”。

  民警盘查发现管制刀具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获悉,7月27日上午10时许,新南路平台民警李剑宇、张琳带领协勤刘佑禄在红锦大道巡逻时,发现一台渝A7T3XX出租车乱停放在大道上。

  驾驶员站在车边上大声招揽生意,巡逻民警立刻下车对这种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制止。不料,该驾驶员态度蛮横,还不服从劝导。民警对其进行常规检查,在驾驶员座位下的座椅调节杆处,民警发现了一根黑色长钢管。

  掏出来细看,钢管里还藏着一把十分锋利,带有血槽的单刃刀。此刀全长900毫米,刀身长373毫米,民警凭经验判断,它是一把特制利刃!一见民警搜出这把锋利的尖刀,驾驶员一下就傻眼了。民警立即将该驾驶员带回平台进行调查。

  自称带刀为了防身

  原来,这名出租车驾驶员叫徐某,1975年3月出生,家住渝北区双凤桥支路188号。2011年1月15日,应聘到重庆某出租车公司当驾驶员。

  据他交代,出租车生意时好时坏,只够养家糊口,在跑生意时偶尔会遇见赖账的乘客。今年5月份一个深夜班时,徐某在渝北区两路空港大道搭载了两名年轻男子,说好130元拉到高嘴镇附近,然而到了目的地后,两人没付车资,撒腿就跑了。

  徐某只好自认倒霉。从此,徐某随车携带一把刀,既可以针对赖账的乘客索要车费,又可以作为日常防身所用。询问中,徐某一直称自己带这把刀是为了防身,然而不管是防身或索要车费,都可以通过法律或民警来解决,携带管制刀具是被法律所禁止的。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民警最终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同时徐某也被公司解聘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